2006年6月10日

波──笨唔係圓o既!

世界盃開鑼後,電器連鎖店中的LCD電視機及DVD錄影機傾銷戰也到最後衝刺階段,今年,經濟所謂好轉,傾銷應該不錯,又有生產商趁著高清技術,推出「解像更高、影像更真」的LCD電視機。之不過,高清與寬熒幕的本地電視輸送遙遙無期,今日,這部16:9(寬熒幕)的LCD電視機的畫面又是不是最高享受呢?

其實我討厭看著變形畫面,女角的臉蛋闊了,男角的肚皮大了,連足球也不是圓的,難為眼睛。

當然我還可以把16:9的畫面調校回4:3(標準熒幕)的現實對比,視那兩條粗黑條子為精緻鏡框,只是,送貨的哥哥仔對我此舉不甚讚賞,並警告我:「假如長期以4:3畫面看電視,兩條黑色殘影可能會永久存在。」這樣,我又得調回16:9的顯示模式,繼續看肥版黎姿及不圓的皮球。

我知道,早幾年買來的寬熒幕電視機,連畫面右上角那電視台標誌都「斬」了一半,今日科技以變形代之,或可說是改進了,又或可說是退步了。總之,就是有追求先進科技的香港消費者,令今屆的世界盃,球不再是圓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