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加菲貓2 (Garfield: A Tale of Two Kitties)

加菲,何止兩隻。腦海中的,還有另一版本。

兒時買來的唯一的翻譯漫畫,就是加菲,博益出品,橫度,彩封面,黑白本,陪我度過了幾許童年歲月。當然,這種黑白本漫畫已不是當下潮流指標,今日銀幕上講求的是色彩化、Rendering精密度、Motion擬真效果等等。

這與記憶中的加菲有別。原本的懶惰、貪食,但睿智,其實與電影中突然威猛的肥貓不盡相同。

記憶不配也不礙事,重點是銀幕上的加菲能否帶來連場歡笑,又或者,終極問題是在Pixar式超級無敵電腦動畫氛圍下,這種以真人、動物與動畫角色的composition還剩餘多少吸引力呢?《加菲貓2》一片有一個特色,但凡是男女主角Breckin Meyer及Jennifer Love Hewitt出場的片段都略悶,公式得很,畢竟,加菲才是主角。

誠然,成人如我發茅嫌電影不依原裝,新世代打機一族又情願看盜墓妖女、最後幻想,這種單靠故事、笑話、動作,以及加菲的大肚dum的,究竟又會否吸引到你入場呢?

7月6日上映,暑假片,記得帶埋子女入場,代代溝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