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我旅故我在

遊歷亞洲各城市的大街小巷幾乎成了習慣,雖然現今亞洲大都市都趨向一式一樣,但從中發掘不同,感受最自然的海風與恬靜,還是我在假期中最美妙的感覺。

 早幾月我重訪了新加坡,比起二十年前來的時候,那熱鬧氣氛提升了不少,主題樂園、LED魔幻公園、甚至巨型的摩天輪,都說得上是匠心獨運的設計,然而,設計味過份的濃烈,我反而樂於迷失在牛車水一帶的窄巷商店之中,尤其找到了幾所簡陋的熟食中心,喇沙、串燒、泰啤,在沒有冷氣的對衡下,地地道道吃小幾趟本地滋味,汗流滿臉,但卻心情愉快。

今次也找來兩所古舊酒店,避免了在異鄉酒店的電梯內迫滿港人的尷尬情景,泳池、海灘、林林種種的T恤、工藝品、豬肉乾、硬殼果小吃之後,我突然想起了香港作為旅遊城市,給遊客的是太多還是太少呢?

政府錯誤的規劃,致使香港的旅遊業突然來了一次大急轉,旅客類型急轉,活動範圍急轉,連帶旅遊業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形象也大為轉變,「大香港」精神突然復興,背後其實隱藏住一堆錯誤的計算,只在還有人在享受權術及利益,對當中的問題視而不見。

大家明知,旅遊是城市人不能或缺的事,出外走走,看看他人,香港人老早就是如此,也老早被各國視為講話過份大聲的南蠻份子,只是,面對鄰近地區的突然暴發,人文心理未能適應,教育又諸多掣肘的同時,來港的旅客無辜變成了代罪羔羊。

香港的翠綠山巒很美,香港的自由氛圍更美,無論你來自哪裡還是長居香港的,懂得欣賞的自會愛護與珍惜。

旅行/打卡的意義
陽光海灘
布吉的FantaSe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