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friendly

有些人,每每愛挑戰權威來肯定自己。

在職場上,上司的命令究竟是不是聖旨呢?以前的師傅制,師傅當然就是一切,那管得在教導過程包含斟茶遞水、硬食貓麵,但今日社會,個人主義行先,單拖挑戰權威,就算作為下屬,只要有理,也許會反抗到底,死撐死挺。

兩者,當然都無份好壞,it depends。

有朋友愛與上司鬥咀。上司設定一個項目,囑咐執行,下屬尚未起步,就總會回敬上司十萬、八萬個問題,指出項目東未夠好、西未妥當,最後,又威迫上司重新部著,改左改右,一改再改後再執行,在時間上已輸了一大截,下屬繼續評這秤那,生意也都不成。

怪誰?我怪根本就不是一條心,一早都認為上司是無能之輩,下屬理不得項目的真假好壞,評論,抽秤,開口就講,以滅上司的地位,以增自己的威風,在這種工作環境下,諸事不順,難談生產。

我當然不說影評人都應該懂拍電影,我當然不話練乙錚理應當特區之首。我只想說,人與人的溝通要講理之餘還要講禮貌,假如你要話我八股不化,我就只好說句 be friendly。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哈...係咪邊個激親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