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神舟新聞

神舟升空,值十個驚!就算不是驚航天任務有所差池,我看《神舟零距離》這個無線特備節目都有十個驚。

剛剛先看完不似體育節目的奧運直擊,又來一個扮輕鬆的科學新聞節目,你話點算?是不是看《蘋果》李八方過多,還是太愛《星島》的每日雜誌及《明報》女記者日記呢?因何大家只對準記者的採訪心情而不理新聞背後呢?或者,都是因為官方報導實在太多限制,那就唯有只求一煞輕鬆,寫寫東昇@那裡、乜水又@北京。

總之,這一晚,我聽了太多的「兵分五路」,連香港的專業新聞精英份子都樂於安坐在太空人的鄉下的哥哥的新居的大廳作直擊報道,情何以堪啊!究竟幾時,在唔覺唔覺之間,香港新聞變得咁大陸化呢?

可能是我的錯覺,可能是我太愛胡思亂想,講真,就算是毒奶的社會新聞,今日的傳媒都只求買一大批產品去化驗室測左測右,情況與潮流雜誌的借衫、試穿、專家點評差不多,我看,就只有SCMP還在內蒙問問查查,企圖打開內地優質企業下的營運黑箱。

做人就話唔好者,說到做新聞,我還情願CNN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