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關係

名人來到香港媒體的風眼之中,都會變成衣衫不整的世俗男女,即是話,各大媒體爭前顧後,焦點對準的都是名人的醜行百態,捕捉各路英雄的夜蒲、喪買、磕眼瞓等等畫面,一切,都是通俗記者的頭條任務。

也不奇,也難怪。

奇只奇在,政府有時太會放下身段,跟風學足垃圾媒體的低俗風韻,積極炮製另一種俗得眼冤的城市盛會,例如叫運動員在台上唱歌、玩扯大攬、在遊樂園內扮卡通人物等候途人拍照等等,一切一切,都顯示出幕後策劃者的腦筋不靈,好學唔學,硬以為把大堆剪報報道送上京就是最好的交心功課。

真的,我戥運動員難過,畢竟俾面派對我也參加得多,人人都說這個國家就是由關係建構而成,不賞面,無關係,諸事不通,大事難成,運動員既然能有離家苦練六年的能耐,無理由頂不住這種一浪接一浪的關係旅遊。

關係社會建立這個關係國家。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那鳥巢設計的運動場其實有另一種深層含意,仿如一個糾纏不清的封閉王國。

說開放,是開放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