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

當 now 變成 past

小超撤退,我最憂心其實是now。

一直以來,now的使錢速度都頗具大將之風,高薪挖角、龐大宣傳、營造品味,有時我想,辦傳媒實在有必要亂花錢,追求一些情操,保留一點真性,這方面,任何地產富豪都不屑做,寧願簡單一點,享受印銀紙的快感,美其名是保障股東利益。

now的亂花錢當然源自科網高潮,曾幾何時,英國錄影廠與柴灣錄影廠真是羡煞幾多圈內人,播音人、電影人、電視人、網站人、報紙人、雜誌人齊齊埋堆朝拜,無非是想大老闆派錢搞大製作,不犯創作,無限資源,說來這種想法雖然天真,但我估活在世界各地的媒體創作人無不依靠這種天真信念,才能在殘酷的資本世界生存至今。

一浪接一浪的裁員、減產,now至今依然成為電盈亮麗產品,焦點所繫,雖然幕後人員的薪酬、製作費已今非昔比,但依舊是傳媒行業的一夥明燈,總好過南傳、成報等等磨人機構。

小超的獨特性,就是與父不同,他是有心搞亂傳統賺錢精神,在傳媒行業上翻起風浪,所以,就算now的頻道未見賺錢,就算now的街頭銷售員一樣車天車地,但電盈的熱線還是罕有地有服務員快速接聽,不似九倉,幾好的節目都可以敗在熱線中心。

媒介人,就是有這種無奈。我們,也不需要多幾十個亞視本港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