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大台大哂

大台的收費電視強勢出擊,講真,幾吸引,只是,大台傾力催逼的同時,究竟是否已放棄了自己的收費電視牌照,一心只做安份的content provider,為他人作嫁衣裳呢?

政府其實都好心,你改名、改名、又改名,股東走完一個換一個,股權期限一著拖又再拖,政府也隻眼開隻眼閉,容許你收費與免費合謀推廣,節目互相借用,呃下老弱人家睇這邊又簽約睇那邊,但是,大台突然來一招以退為進,變成別人的服務供應商,咁即係點?即係放棄了收費電視的獨立牌照?即係放棄了投資網絡舖線?即係放棄給予觀眾更多的選擇權嗎?

雖然大家都唔知電盈與大台的合約協議,但見到大台那麼大堆頭出擊做勢,我估,大台收回不少,咁咁咁,政府是否應該收番少少懲罰性賠償呢?

我對大台看不過眼,算是根深柢固,很難因一兩套有趣劇集而改觀,皆因現時大台已經表明態度,把黃金時段全線撥給廣告商,大型慶典與廣告雜誌式節目尤其眼冤,咁升斗市民的選擇就越來越少,視野又越來越窄。

這不是壟斷,但在這等合併、收購、聯營、協商、曖昧合作態度之下,觀眾實在無何奈何,政府的監管也應無計可施,我訪過某些電訊、媒體、地產集團的研究策略部門,一大班法律專才列陣猶如律政署,專門鑽研政策上的漏洞空隙,政府無符,小商戶很難對抗,小觀眾就更是無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