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8日

24/7 辦公時間

五天工作周,是否就是近日Blackberry手帳與PDA手電熱賣的原因呢?

就算你的辦工室沒有實施五天工作周,但無可否認的是,越來越多跨境越洋文件,也越來越多24小時優質客戶服務,不同的公司都無聲無色地展開了彈性收工時間,凌晨接聽美國客戶來電,又或在地鐵列車上處理工作電郵文件,已屬司空見慣。

何況在五天工作周之下,周末、周日大可來一趟短期渡假,不論身在深圳、廣州、甚或長洲、坪洲,都不容易隨時找到電腦上網處理文件的,這樣PDA手電就大派用場。

工作與生活的界線越來越迷迷糊,公事與私事也分不清楚。今日,電郵通訊、視像會議不一定是工作所需,ICQ、MSN與Yahoo! Messenger也不一定是私人閒聊工具,一天24小時的生活,只須加上一具多功能PDA手電,馬上就變成24小時不停工作,隨身帶備私人辦公室。

如此,實施五天工作周,卻延長成七天辦公時間的,不只是匯豐,實際上很多打工仔也如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