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海峰園

原本想撲飛看軟硬,但我其實都不是忠心軟硬粉絲,當年一頭裁進他們的音樂、歌詞、文字,但始終都不太喜歡聽軟硬主持的電台節目,點解呢?我都唔知,可能我兒時總是被人整蠱,每次收看或收聽一些整蠱節目都覺得不是味道。

由軟硬大碟到林海峰個人CD,當中的歌詞就成是本土歷史潮流的印記,每個唱片封套都能憶起我一點回憶思緒,但是,我不覺得軟硬是屬於紅館的,而且,今日的林海峰,唉,怎麼講呢?

我經常在上班車程中收聽903,聽《晴朗》,雖然他往往是三位主持中思維最清晰的一個,說話最有紋有路的一個,但更明顯的,是結構決定了命運,商業電台的節目結構變了,節目聽起來是很有「方向」的,怪就怪這是商台所標榜的「理性」言論。誠然,公開的言論,應該是有所承擔的,斷不能眼尾射向老闆,瞄瞄眉頭眼額,才決定怎樣說、怎樣講。

要為建制舖橋搭路,坊間傳媒一大堆,商台只是冰山一角,林海峰也不如滄海一粟,我明白,歲月不留人,每月幾十萬的名車供款煩人,女兒老婆的貴族開支也是驚嚇,然而,作為三十九歲的「男子組」,爭番一口氣男子組要靠哂你之外,也應該對生活有點態度,有點堅持,要承擔的,不應該只是帳單。

不以批判角度入手,這裡的林海峰,不是《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和《川保久齡大戰山本耀司》裡的林海峰了,這時這刻,靠商台,在紅館,還剩下甚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