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互聯社群生活


說真的,我本來不太喜歡互聯網上的社群網絡。源起是,我很討厭當年那種「連鎖信」概念,就算是聲稱來自某位朋友、志願機構甚至弱勢社群的,我都怕當中含藏虛假資訊,最後,我被誤導,又因轉發而誤導了人,後果,我估是可大可少的。

但如今,社群網絡已是互聯網上的常態,一打開網,我還是先開Facebook先於蘋果日報,就算不想說話、毫無回應,但這種看一看社群消息的心態,其實也似在地鐵車廂內看一轉免費報紙,沒甚麼的,只求你知我知,明白今日天並沒有塌下來,世界仍在轉。

對很多人來說,個人私隱已不復存在了。有時,很想別人知道自己的想法;有時,很想別人知道自己瀏覽過的網址、聽過的歌;有時,很想別人知道我的書櫃中有甚麼珍藏、拍過甚麼照片等等,這一切一切,以前稱之為炫燿,今日則算是投入生活,100%投入的社群生活了。

就算你發給我一堆廣告訊息,我知你知,我是一個電影迷,這段因我個人興趣而來的資訊都在頃刻間變得滿有趣味,而那些街市行情、化妝品熱賣消息,反而因為我平日暴露網上行蹤而消失了。

這個互聯網世界,真係神又佢、鬼又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