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兩個爸爸演唱會


林子祥X李克勤。我是有足夠理由去看這個演唱會的。

上世紀末,我曾經擁有的林子祥專輯,包括:《生命之曲》、《千億個夜晚》、《最愛》、《誘惑》、《愛到發燒》;而李克勤則少一點,珍藏專輯有:《命運符號》、《夏日之神話》及《一千零一夜》,兩位雖算不上我最愛的歌手,但至少,愛過,尤其是,這個晚上之前,我竟然從未看過這兩個歌手的個人演唱會。

有些事,在你看來是微不足道,但我卻是於心耿耿,即是,明明你想去看某個舞台演出,但礙於一些小事,放棄了,到最後,你發覺這個人或團隊已經不再有演出機會,甚至乎,不日後已告別他去了,這種遺撼感,或許就是舞台引人的魅力,但對我,這種後悔莫及的感覺卻毫不好受。

所以,今次,我決定打個電話,取了票,入場看看這兩位上世紀的歌手演出。

演唱會坐落在不太理想的場地──會展Hall5,觀眾席闊而舞台窄,場館深而喇叭不足,致使聲音有點撕裂,主要視點變成是投射大幕和舞台佈景(可惜,是沒有甚麼佈景的),還好是,兩位歌手的歌都是動聽的,大部分,我都聽過。

林子祥的現場聲音悅耳,歌曲的音域往往讓他無限發揮,雖然已過了現唱演出的高峰期,但他一開腔,就會有味道,藍調感情尤其好,反而是選曲太理所當然的,沒驚喜;至於李克勤,樂曲一樣有味道,但悶的是因為他多年來一廂情願的工整唱功,一粒音不差,今次還要用回原裝編曲,太過份了,你知道,台上有杜自持、包以正啊,何解唔炮製多點驚喜呢?(實情是:包以正只是主力於幾首阿Lam經典!)總之,一字曰:「嘥!」

我想說,林子祥與李克勤,應該可以撞多一點火花,何況台下大多男人老狗,兩個父親的對話又如何,一個是以老賣老的阿伯,回憶後生時代的花弗回憶,另一個接送返學放學的兩子爸爸,猛住對阿仔大唱當年情歌。

如果能砌出一個主題,找來一些回憶,是不是比單純演唱、不停以電台演唱會作嬉笑點來得好玩一點呢?

或者,這就是拉闊特色,所謂的純音樂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