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一個時代的結束之Jobs與Wenger


這是一句「行貨」標題,甚麼年代,結甚麼束,但我傷感,想不到其他,在同一日之內,聽到兩則消息,Jobs收山了,阿仙奴大敗了。

我這代的中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電腦傳奇,甚麼由Apple II開始,到PC/AT、回到麥金塔,再到notebook、tablet等等,每次一談起,又會是一段收唔到聲的老人回憶論述。

Jobs的魅力,是改變了整個電腦界的思想。畢竟,User Friendly談何容易,還要自創一套風格,以小擊大,以老鼠仔挑戰大笨象,最終,大象倒下了,老鼠仔一下子變成了全球最大市值的公司,而那位傳教教主卻依然是黑衫一件,依然是冷冷地在台上演示他的傑作。

那怎可不是一個傳奇呢!

至於阿仙奴,我想說的依然是以小搏大,明知有巨人曼聯在前,又有後來的超級暴發戶車路士壓住,卻依舊以卵擊石,青年軍一代接一代,創造很多很多球星,又有那條曾經風光一時的後衛線,縱然很多年沒有奪取聯賽冠軍,但我想,真的很難放棄他們。

不過,想深一層,我一直捧的其實是雲加,我欣賞冷靜的領隊,我欣賞他持續不斷的美麗戰術,他有以小搏大的心,甚至最終成為賺錢最多的球會,不過,就只是一場聯賽,作為一個季度的開始,我明白這種任由天才球員離開的態度是不行的,為賺錢也好,為屬下思鄉病都好,作為領導,你應有無數的計劃,如何繼續讓隊伍強大,如何繼續發光發熱。

所以,阿仙奴舊將在這場敗仗後的批評是理所當然的,以往的班霸氣勢不再,如今剩下的只是一個已褪色的百年老品牌,以及一個老氣橫秋的老人身影。

兩個人的消息,令我這個下午,心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