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特色投票

所謂辯論,所謂答問,實際上也是各說各話,各自駛出慣性技倆,同場發聲,各為其主;所謂投票,所謂不記名,實際上也是心中有數,各自吹雞來一招黑社會洒馬比併,人多蝦人少,點到你出聲。

我想說,是我都參加過富有中國特色的不記名投票,不記名前,不記名後,但好在我與大會主持人心靈相通,眼神交流,投票前暗示明示我要緊謹行動,最後,不記名始終是不記名,但為了印刷方便,點票快手,派到手上的投票表格原來暗藏編號,而編號又與選民名單相扣相連。

這是中國特色。

我又想說,我是選民,都參加過地區直選投票,這一票很特區,不含中國特色,沒有名,也沒號,只是選舉過前後被富有中國特色的朋友質問投票取向,對,我記得,街坊都有云:「蛇宴照食,泛民照投」,偏偏我這個自以為頂天立地的無知投票人,扯高嗓門說要投反對派,最後,朋友嫌我麻煩,坦甚麼白,終於,朋友與朋友的朋友與朋友的朋友們等等來電勸告,幾個小時不停遊說,之後,我胡扯,說經深切反省,最終投了保皇一票。

這個謊話,也含中國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