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霉體

是不是我越來越臭脾氣,看不慣媒介、財伐互通過電的現實狀況。即係大商家在業績公布前先利誘報紙登出正面報道,讓主席在業績會上又似有憑可依,砌詞狡辯;又或者是,把企業人事鬥爭事件變成新聞材料,讓各自寫手互放明箭,新聞事件原來都出自兩方消息人士。

這些報導,與郭台銘爭女的自我宣傳稿差不多,無是生非,吸引人流,也令讀者相當眼寃。

如此香江媒體,讀者又點會驚詫很多民間組織都變成報紙評論的炮灰,因為民間組織哪會有咁多錢與傳媒人食飯飲茶、登廣告或送蘇紛莉亞,一般平面媒體的廣告部,大概只有幾張積塵封存的「非牟利團體」廣告菲林,會在臨時抽稿、無稿時免費刊登,大發一下慈悲心。

究竟點先可以打破如此二元呢?即係財伐與民間組織永遠勢不兩立,大媒體與獨立媒體始終水火不容,這些問題,我抓破頭皮也找不出答案,又即係普羅市民日日受盡公車廢氣後,還要眼見政府頒受甚麼企業環保大獎予財伐財主,這些同樣是納稅人的錢,卻要我這等納稅人受氣,最後,登多又寫篇網上日記,又怎會半版半版的登在甚麼大報之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