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奧斯卡後遺

今屆奧斯卡之後,我忽然重讀了《史柯西斯論史柯西斯》,忽然重看了《的士司機》,間中又隱約幻聽到 Scorsese 的紐約口音,腦海經常浮現出他在講述美國百年電影的片段殘影。

小心,我中了毒。魯卡斯、史匹堡、哥普拉,還要有Scorsese,這一幕足以抵銷我對今屆奧斯卡之夜的不滿,這幾位電影才子可算是我的啟蒙偶像,不是他們,我大概今日只會迷頭迷腦炒股、炒樓、炒外匯,又點會儲到一屋發霉錄影帶呢!

Scorsese對影像的執著,對演員、劇本、剪接、音樂、攝影、美術等等的執著,似乎又很難找到另一位替代者。當然,奥斯卡的金人仔不代表甚麼,不過,Scorsese既以最專業嚴謹的態度對待荷里活商業電影,以這個商業化到不得了的金人作為回謝也實不為過。

Scorsese,恭喜恭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