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即興創作:壓力煲

樓奴。
怪獸家長。
虐打傭人的女主人。
投訴這投訴那的維園阿伯。
過份沉迷的網友。
網絡打手。

一切都與壓力有關,而不幸,我都成為以上群族的一份子。不是嗎?可能不是,也差不多,香港人海,有幾多可以逃離宿命,或者可以創作一個故事,關於香港,關於香港式壓力,好吧,就叫《壓力煲》。

相對的:私樓業主、醒目仔女的爸媽、中產人士、知識份子、網絡天才、大V意見領袖。這些是不是我夢昧而求的身份呢?一念之差,背後或者有很多不同原因,不足為外人道。

樓奴原本可能是被三倍租金迫走的公屋居民;怪獸家長或因子女的專注力失調而奔波;打傭人那個,其實是在家人面前揭力壓抑的躁狂病患者,不敢一個人去看精神科,怕癲佬;公園中的老人家本來就是被大學政治鬥爭下被辭退的高級講師;反之,網上那少年讀書不多,卻有一種神乎奇技的記憶力,能細緻地重溫自己經歷過的景像,十年前的那一天,他還記得自己穿著那一件外套,左腳褲管被公園花叢刮出小洞;同在討論區上一個人控制二十個登記戶口的中年婦女,她雖然記掛住出走的老公,但肚裡的孩子卻叫她不能不在家努力工作,身邊還有一箱又一箱待銷的傳銷產品,那種味道難聞的洗頭水退不回,三大箱就佔去了廚房內唯一的空間,好在近年開始用微博,幾個偽裝戶口得了認證,幾十萬的粉絲總能吃掉這些產品吧。

生活迫人,故事種種,有幾多在日日上演呢?電視報章在叫人支持這、反對那,但這群被趕在運輸帶上的小市民又理解多少呢?六點半新聞後的黃金劇場都在爭產、爭寵,何不花多點時間去看看世界大事,那邊是否有戰爭?無辜被炸死的少女,其父母親又是甚麼人?

好。故事就從怪獸家長看到《東張西望》的置入式廣告開式,宋熙年說壓力煲近來又被搶購,傳聞是內地人,貪港版的活塞設計更安全,被訪的女士說網購到的是冒牌產品,難出貨。

這個香港似乎有點變異,鬼鬼怪的,似有一種難以命名的病毒在蔓延,尤其那個壓力煲,用後總有一股濃烈的鋼鏽味,阿玲以為是正常的,卻不知道這股味道影響了她與印傭
Angie的未來半年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