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沒張揚的命案

《The Daily》之死,證明了甚麼?或者只證明了不要信大企業、大老闆,自己作自己受,才是網絡生意的基本前題。

大企業是甚麼?大企業是部門化,會議多,幾個部門阿頭日日爭鋒相對,目的都是爭取今年目標訂得低一點,工作量要減少一點,到最後,我疑問是,誰會去理新產品的質素呢?是不是要設立QC department呢?

大傳媒這幾年慢慢地在互聯網上起義,步伐有快有慢,洗錢狂有倒水精,偏偏真正觸到人心的項目卻是少之又少,反而,我記得的,是Yahoo!酋長的肥肚越來越大,與網民的連繫就日漸疏離了。 我想,下一個網絡傳媒又是甚麼呢?分享、散佈、編採自由搭配,這邊廂我愛讀梁文道,那邊廂我忽然想讀黃偉文,沒因由的,沒關聯的,脈絡只有我自己摸得出來,互聯網媒體變成創意人推崇的個人創意筆記簿,所以呢?儘管我不信現在是人人記者,反而,我覺得,人人都是創意人,你隨時可幫心愛偶像做網絡打手,又可為低智黃金劇場做個反式宣傳片。

不難的,一部電腦,網上軟件,就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