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情節待續

情人節究竟是否商人的陰謀呢?這一輪似乎越來越多人有此論調。一般來說,情人是兩個人的事,就算你認定情人節如同一宗騙案,但結案陳詞前也都必先考慮你的情人是否有相同論調,否則,萬一你在騙案期間表現冷淡,換來的可能是難以想像的悲慘結果。

如同我曾經對花甚為抗拒,我曾經對住屋、旅遊、甚至事業都無所要求,但隨年紀增長,原來有很多你以為自己不執著的地方都開始執著,這可能出於社會環境因素,人云亦云,但是,無可否認的,是環境變化落差,對自身的感受又有所不同。

正如,很多朋友愛吸煙,但到了某年某日,他們又一個接一個的戒煙了,這不能一廂情願的說是委曲求存、背信棄義,更可能的,是他背後多了一個人,一個關心他健康的愛人。如此,對手中的香煙,就沒有再堅持下去的理由了。

比起黃霑語「世事常變,變幻永恆」更貼切的,是唐書琛的「世事何曾是絕對」。絕對的愛、絕對的恨都是多鬼餘,要愛就愛,不要怕,情節又好,情人節又好,都有待你自己去開展。

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