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水皮編劇水舞間


「一流舞台技術,九流劇本創作。」這是我看完「水舞間」後的第一感受。

舞台中的無底水池而叫人神往,加上光影、雷電,以及一流跳水及電單車特技人的表演,官能享受簡直是一等一的,還有那種秒秒攞命的舞台管理,我想,我很難不拍爛手掌的。

但是,這個是甚麼樣的劇本呢?我就分不清誰是男主角、女主角了,這個場景究竟是夢幻還是真實呢?我運用了我的想像力,馳騁超時空與地獄門的空間,最終也是沒有頭緒,接不到情理,不順的感情發展,而偏偏,舞台的編排卻一開始就似「有個故事講你知」,所以,一心追情講理的我,大概是落空了。

就算真是幾億大製作,我想有些細節還應尊重的,你又不以大象巡禮作為賣點、又不是維港的免費激光騷,不要只一味只靠官能盛事,嘩嘩嘩,嘩得出味道來嗎?何不先搞好故事線,好好派一份場刊,列明前文後理,也尊敬每一台前幕後出力出血出命的員工,可以嗎?何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