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未來報告 vs Mission Impossible

一直想瀟瀟灑灑的晉身成IT新人類,不須要記事簿、毋須要手提包,就連銀包內也只應有八達通與信用卡,然後,手中應是最時尚的手機,一按見股市,一按看CNN,彈指世界,相當有型。

不過,現實呢?現實是就算我肯捨棄我用了七年的記事簿,就算我已擁有都算時尚的智能手機,我一樣不能瀟灑,甚至,我更多時候要帶住海天堂金錢龜一樣重的手提電腦和死不分離的一堆電線火牛,甚至,我還想買多部iPad,以及越來越平的 Pocket Wi-Fi等等。

我在想,如此下去,如何瀟灑?如何有型呢?就算銀包之內,我的身份證已被智能化,又有信用卡、八達通,但一堆Coupon呢?會員證呢?優惠卡呢?簽下的信用卡收據是否可以丟掉呢?究竟,這些那些,何時才能大一統呢?還未提,那越來越大抽、越加越多USB手指的鎖匙群。

點解科技不能令我放下雜物?點解科技一樣似在破壞環境呢?像講了十年的無紙工作間能實現了嗎?現在我的辦公桌上,為何還積了一大堆稿件、雜誌、舊書、新書等等,就算我的Windows內的TRASHBOX已累存數百文件,但我腳下的廢紙箱也日日滿載而歸。

究竟,邊度出了問題呢?

也許問題在我,因為我始終較喜歡Jerry Magui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