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我正在關注你


報紙特刊信唔過,咁互聯網呢?

我都Blog,甚至我愛Blog,但如同傳統媒體,這個已經不太新的「新媒體」已經開始被主流商業入侵,大品牌的所謂Marketing Strategy其實等同慢性毒藥,慢慢滲,慢慢磨滅一個又一個媒體的獨特性。

這個講記者會,那個又講新產品試用,產品是送的,記者會是貴賓only,咁意見究竟是真或假呢?我記得,以前有影評人敢言敢講,說自己雖然半隻腳是拍片人,與拍片人又老友鬼鬼,但作為專業影評人,他敢說我有自己的判斷,我有自己的性格。

那時候,我覺得講的人清高,又以自己之名去作保證,但現在Blogger如我都愛隱藏身份,那究竟如何評價呢?

不過你定,我當然不是討論Blogger人格,尤其我都是一員的時候,但是,我很怕大品牌的市場手段,簡單如送飛、送化妝品、送禮物,正正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努力的引誘小眾,然後入侵大眾心靈。

就算Blogger不賣帳,大概又會找來一批受薪員工,寫意見,買點擊,加關注,撐到不能仍會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