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海嘯媒體

時勢使然,在報紙雜誌減紙、縮度、縮字、縮圖的年代,你會發現,原來經濟好壞都會影響平面媒體的版面設計,當年,當兩大報紙鬥到火紅火綠,半版圖、80 pt標題、意外連環圖日日有,間中更有跨版diagram添,此情此景,我想俱往矣。

如今,老闆們又開始那種高半度語調,來一句:「這個空位好浪費喎!」又或者:「唔好拉咁大,情願落多幾張相啦。」這不單是版面設計師、攝影師的惡夢,我相信,同時也是讀者的惡夢啊!你看,現在還有無雜誌理會「內容」與「廣告」的比例呢?大佬啊!那些廣告特約專輯、資料由客戶提供的,又點可以稱之為「內容」呢?

當頁頁硬野,資料汹湧,睇雜誌就好難再是一種消閒活動了。

更離譜是,報紙老闆們自己股票損手,又開始問一些無聊野,例如:「這一版,是不是可以一個星期只登一次,唔駛日日出呢?」、「這一版,似乎對我地收入無乜幫助喎,Cut左佢得唔得?」、「這些專欄,我覺得無乜必要呢?」

我想問下老闆,點解金融海嘯,會浸得你突然有如斯獨到見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