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眼睛想旅行

這一份工給予我的難受,其實不是沉悶的工作環境,又或是A字膊的老細同事們(這是文章的引子,純為吸引讀者,同事看了敬請不要追問),我覺得,最難頂者,就是每日往返工作地點的時候,欣賞超過兩小時的Roadshow巴士節目。

真的,無花無假,假如那一天我沒帶MP3機,又沒有書籍雜誌在手,難以自我封閉,我就試過一天之內看六次「i-club手機下載榜」及「Roadshow紅人館」,當然,看完之後,又未必代表明天不會再看多六次呢(平常日子我應該看四次,塞車見客另計)?

所以Roadshow對我,非但不是娛樂,而是一個惡夢,我相信,甚麼好的笑話,一天之內看四次也會感到極其討厭吧(那管是不太惹人反感的Viann)。所以,唔駛問我,我對Roadshow的每一個節目都是有彈無讚,反面到底。

作為電視廣播(這個又好難否認吧),Roadshow不用領牌,又竟然可以在專利公營巴士上輪迴廣播,焗我這等窮困乘客變成優質消費者,大sell廣告,不理得節目娛樂性其實及不上七十年代的電視服務,也不理播映時間大部分都是硬銷爛產品、蠢服務。

我想,我也許願意為反對Roadshow而遊行上街的(不過,都係唔敢包)。

開台以來,你覺得Roadshow的節目有否進步過呢?我覺得,無噃。「手機下載」由始至今一個模式,我已經無須質疑排行榜的可靠性(對,究竟現今有無人相信排行榜呢),主持人的對白也已經搞無可搞,唯有主持人笑而觀眾不笑,日日夜夜笑笑口對住苦悶的上班人,其實,很荒謬呀。

還有那個電腦資訊節目(先旨聲明,我確與那間提供內容的雜誌社有過一手),一男一女在巴士上講Router、Wi-Fi的安裝與優劣,我想,放過我啦,我只能在節目中體會到甚麼是不合格的劇本、製作、燈光、攝影、主持等等等等,製作人對節目質素的不在乎,我作為觀眾其實看得眼冤(雖然近排已經沒有了小米高)。

或者,你只會覺得低我死,又不去坐地鐵、的士、小巴等等,又或者瞓番一陣,合埋眼奮力反抗,但,我只想講過你知,這等「增值服務」對我來說就是毫無價值,我甚至覺得,長時間如此下去,就算我不至變傻變痴,可能會晚晚發惡夢夢見伍穎梅(明顯佢出鏡率高過Viann)及陳祖澤。

所以我明白,這等所謂「增值」,原來是股價上的「增值」,與我等用者無關。

地鐵增值去,巴士增值去,火車電車增值去,連快餐店、超市、藥房、餐廳、髮型屋急急話要無惶管增值,焗你日日聽時時睇纖型22的專業導師、專業舞蹈,最後,這個香港的老闆階層,又會投訴青少年點解終日傻頭傻腦,只顧打機、MP3、SMS等的封閉活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