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情陷夜中環

深夜趕赴中環約會,路經平日不常到的中環核心地帶,名店潮店關門而久,燈火一樣相通明刺眼,我走過,發現一對身穿婚紗的新人在拍攝婚紗照,還以為雜誌拍攝有型相片,再走幾步,未走到街尾,又見另一對新人在拍攝了。

我發現途人沒有我的瞪眼鬼狐疑,大概這也是慣常的夜中環夜景之一,只是我這位陌生路人,今夜看得有點不明不白,究竟一對新人在落閘的LV店的(對!落了閘)門前的一幅婚紗照片代表了甚麼,代表背後的手袋皮革就是他倆的人生目標,還是他們的愛情堅貞,不受物質價值所引誘呢?

我很喜歡看圖作文,即是我回看二、三十年前我的童年生活照,很難發現我或親友會齊齊雙手豎起V字手勢,但今天,我又會發現我或友人都對勝利手勢的無聊崇拜,在香港地,成功無限遠,以這個一秒鐘的動作,為平淡的生活中作一點無力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