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僱傭妻子 / 逃恥:電視劇,原來可以很潮流

結衣妹妹的吸引力非同少可,把原來荒唐怪誕的劇情變成驚喜可愛,或者說,漫畫改篇成電影從來都不易,但多年來日劇與日本漫畫同步興旺,累積下來的經驗實在勝過韓劇、港劇或大陸劇,甚至擅長專業的美劇,都難與這種日式kawaii真人劇匹敵。


多編一隻舞,就竟然帶來如此廣泛的病毒感染力,也為男女主角帶來人氣與財富,把電視劇風靡至網絡及電視屏幕,可以看出,日本創作人雖然面對經濟低迷,但日本創作人沒有逃到大陸接大JOB,繼續蝸在本土,繼續在日常生活中發掘新題材,致使日式偶像一代又一代的承傳下去。

我當年有為鈴木保奈美買下人生第一本日本寫真集,自然感受到結衣妹妹今日的魅力所在。而且,這次男主角不是型男或者事業有成的青年才俊,而是口齒不清、臨將被裁的宅男津崎平匡(星野源飾),雖然,宅男也算賺到錢,有個家兼可以僱用一個美麗女傭人森山實栗(新垣結衣飾),但見他被裁後的七零八落,實在容易獲得現代少男的認同及代入。

雖然劇中的土屋百合(石田百合子飾)更得我心,這位阿姨年紀不輕,卻有種活出自己的女強人味道,沒有被風見涼太(大谷亮平飾)迷到傻頭傻腦,有始至終都醒目過日日kawaii的外甥女,有種獨斷獨行的果敢精神。

伸延:
半澤直樹
上上下下
數碼年代的上班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