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愛回家.比三更之回家更可怕可哀



不瞞你,我一直有收看《愛回家》。

到《愛回家2》,一看幕後幕前全換了人,再看了幾星期,就覺得大鑊了!

尤其在一眾角色的感情關係,實在有別於處境劇的一般手段,不論是健身中心的Leo與思思的分手危機,拖拖拉拉,爭爭吵吵,以半小時的劇本來說怎都是小紛爭,偏偏幕後人要製造追看效果,拖住拖住,我就未覺大眾會看得投入,兩人的感情矛盾根本是無中生有,加上角色剛剛入家庭,激不起大眾的同情心,沒掀起點點話題。

更薄弱的,還有樂兒、阿信及方嘉尚的三角關係,這段感情又是建築在錢銀之上,價值觀難得中年觀眾認同,徒得硬滑稽的搞笑味道,與健身室、海味店一眾人又難沾上關係,好明顯,是監製幾手準備,以健身室、海味店及樂兒這三個故事開跑,要看那個故事更得到觀眾共鳴或爭拗,再想往後的劇情發展。

只是,今次是實境,又是有別一般的處境劇,我看得火起的,其實是看出電視台與海味店、健身中心的商業合作,明顯又在試驗一種全新的商業模式,非關甚麼突破處境劇的創新想法。可惜的,第二輯找來監製不是溫馨小品的高手,寫來都是爭吵、衝突、權力與價值的差異,就算用上《愛回家》的名字,騙得到第一水的合作夥伴,也未獲得觀眾芳心,難有第二水了。

電視台一味翠如、繼聰的玩下去,其實是加快消滅一個演員的演藝生涯,一年、兩年,不出走的反而成了傻仔。我其實不求電視台會回到八十年代的創意澎湃,只求機構管理人、幕後創作人多一點常識及思考能力。

伸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