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布吉夢


舊地重遊,心底難免掀起一陣漣漪。畢竟20年了,這個名叫布吉的小城都經歷了巨變,何況我這個中年男人,伴遊的除有當年的女朋友,如今還攜住另一小女孩的手。

這個城市雖然經歷大變,但感覺一樣花枝招展,年輕美麗,海堤的浪不息而來,陽光毫不吝嗇,撲臉的風疾勁的吹,當你躺在沙灘,你自會感到大自然的美麗,當然,我也在想,如果一個浪衝來,我的生命也會如此完結。

這一行不求美食,這一行也不求購物享樂,這一次,我只想在忙碌工作中舒一口氣,與家人同享陽光與風景,再吵耳的在觀看拳賽的電視迷叫罵聲、再污煙瘴氣的遊客評彈聲,我也聽不到了。

四天晚上,我夢了佷多,到最後一晚,我無可避免的,夢到自己身在海嘯之中,各人堅守綱位,努力面對海浪的來襲,到夢醒時,我沒一身冷汗,只在想,願我有如夢中一樣的力量,勇敢面對一切未可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