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心有靈犀.某種真實


近日關注的電視節目,竟然包括《心有靈犀》。

這個星期日晚上的深夜時段,在沒有任何特備賺錢綜合節目的日子,卻鮮有地呈現了二、三線藝人的真實臉孔。原本,在熒幕上講個人私密的愛情故事都是肉麻的,但在遊戲、歌曲之後,表白往往變得更加合情合理。

當然,計分及獎品都是無聊細節,但假如此舉能化解創作部與市場部的分歧,送出贊助商的禮品其實也未算太壞,而且,藝人之外,還有觀眾參與,如此,你就不難發現名人與小市民的愛情故事都是大同小異,那種會令愛人流淚的歌,大概也是那種模式的。

但好的是,節目中讓人看到了娛樂圈中的某種真實,不是大牌明星的指定形象與答案,這個小銀幕惡霸一樣可以如小鳥依人,那個二線的年青主持原來老是想著結婚生子,這種那種娛樂圈的小故事,至今就連雜誌報章都沒興趣報導了。

最後,竟然還靠TVB。

對,TVB藝人兩千,但黃金時段往往都是那十張八張臉,明明有做了十年廿年的資深藝人,偏偏就只是在劇集中彈出一秒半秒,這個節目令人感受的,是讓人明瞭在情愛的世界內,每一個人都有權成為愛情故事中的主角,隨心而行,既快樂,也哀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