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開往2011


一直開會。9時30分,2時30分,3時正,5時半。這一天怎麼過得那樣快,又像很慢。甚麼都沒幹過,連一個電話也沒接上,已是晚上7時半。

聖誕假氣氛已一掃而空,雖然周末仍有另一次gathering,還有未編定日子的幾趟家庭聚會,但我想著,是時候作一次年尾大掃除,除去舊思想、舊包袱,繼續以興奮的心情去迎接2011。

上年12月,我大概沒料到未來一年翻天覆地的變化,雖然腹中計劃早已就緒,但說執行,我還是能隨手找來1500個藉口的。所以,可能是關於自己的一時大意,可能是我潛意識的叛逆作為,造就了我在2010年不得不求變的命數。

終於,今年12月,我竟日忙於開會,同時,我竟然在部署著如何為家庭主婦創造格價機制、又籌備著怎樣為朝9晚6的OL挑選出每晚兩餸一湯的愛心菜譜。

世事,就是如此。我明知窮忙族不好做,卻偏苦心苦命的一頭裁進,沒想到其他旁枝雜事,連破斧都沒一隻就去尋舟,這樣的2010,過得很新鮮,有趣,也畢竟完成了。

但未來呢?沒有了開球禮的長笛,沒有了主場球迷的歡呼聲,優越感散了,腎上線素回複正常水平,更隱約傳來場邊觀眾的咒罵抱怨,我知道,這場球場,我還是要拼下去的。

在這個晚上,我又無意地跑入書店,看書,買書,閱讀,找回對文字的觸覺,嗅嗅這股有如燃油味的書香。

知否世事想變,變幻原是永恆,這艘開往2011的,如常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