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香港銀行


我係唔係香港人?

這個問題,先先後後,好多朋友問過我。原因呢?不是因為我似吳彥祖、吳嘉龍的「鬼鬼地」,又不是我會捲脷講白話,而是,我這個人,從來都沒有一個這間所謂 Hong Kong Bank 的存款戶口。

如此,朋友想過數入帳,一問之下,往往會質疑我究竟是否香港人。

當然,身份問題,應該要好嚴肅地講,但我先不理認同、再現、邊緣化、混雜性、能指、所指等問題。簡單而言,自小,我就討厭Hong Kong Bank。我寧願擁抱恆生財神或渣打唐老鴨,卻偏偏對那頭石獅子提不起勁,尤其是,以前屋村匯豐的裝修格局仿如監獄,職員與顧客被大理石磗牆分隔著,冷冷凍凍,半吋厚的玻璃似乎把所有顧客看成賊仔大盜。

我想,我不會因為你叫 Hong Kong Bank而向你低頭。所以,當005由$148墮至$35時,我是有偷笑過的,又或者說,每次這間已改名的銀行帶頭推出甚麼新的收費政策,我都以自己未曾擁有過其戶口而感到自豪。

直至去年股市大風暴,我才知道,原來香港人對這間銀行真有種甚麼情意結,日日想撈底,年年望派息,但是,我覺得,不尊重顧客感受的機構,從來都如一個貪婪冷血的大魔頭,正如,你會因一個陌生人來電,就跟其建議而去瘦身減肥嗎?

1 則留言:

Molly 說...

原來是這樣的嗎?:)
與你不同,記得第一個開的戶口是匯豐,因為就腳方便處處都有,但後來分行越來越少,顧客服務亦做得很差,乾脆取消了再沒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