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自重自重


唔該,請尊重一下不參加驗毒測試的學生、學校?

政府一下子送來野蠻驗毒計劃,究竟有沒有想過傷害了幾多兩代情感?阻嚇或許有用,但對健康有為的青年人來說,一時排隊搜書包,一時排隊驗尿,一時排隊受測謊機盤問套料,公平嗎?合理嗎?試想想,學校又將變成一個甚麼樣的空間呢?學生與家長、與教師的關係又會變得如何?

壓力團體的壓力也許應該向準有權有勢的政府、權貴而不是其他。唔該,唔好對錯槍頭,每個家長都望子女有自由思想、獨立性格而非人肉紙板,家長們何解不敢大聲制止這種刁蠻測試制度,又不是參加奧運代表國家祖宗,要否驗尿驗血過足幾關呢,我相信,學生從來都只是想輕輕鬆鬆上下堂、打下波,你的規條越來越嚴厲,試想後果又會如何?我想問,吸天拿水、界手、飲咳水你又如何處理?

你要知,政府一話要來,校長、教師都似二五小人,一定會雙倍、三倍的落實執行的,振振有詞的打擊青年。我覺得「驗尿」這一個行為,總比「罰企」、「罰抄」殘忍得多,卻奇怪政府會在這個年代急就推行。

禁毒──從來都是長期工夫,法例早有條理,政府教署又無理由要走在法律之前,先列明大家入學校前懇請驗明正身。不如咁,全體公務員先行又如何?還掂他們都用公幣出糧,也好應該是個正人君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