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清盤

香港品牌未見成功,香港製造業已陷入谷低,幾千家曾經足以自豪的港商面臨結業危機,近半年間,破產的破產、清盤的清盤、走數的走數。

當新聞焦點全都落在美國股市走上走落的畫面時,身邊更多失落的老板有苦自己知,幾年前,甚麼IPO都可以發其大財,幾年後,上了市的廠商更加是毫無退路,平治雖還在,金條疊金條,但銀行、原料商、欠薪工人一浪接一浪,又可以點樣?

我想說,是未有大頭不要戴大帽,我見過很多新上場的上市老闆以為唔駛再做的,以為學下李小超搞股技,學下李大超打下golf,再唔係就入入政黨、沾沾商會、摸摸公職,卻唔知上市後個人肩膀壓力大增,不是求求其其搵老婆仔女入局就能抵風擋雨。

透明度欠奉,基金佬股票佬都無人睇好,惟獨看風駛舵的財務公司愛上了你,一時按下股票、一時按下機器、一時按所豪宅,廠商其實也如同無知的信用卡消費少年。我想,如果這真是一個海嘯的話,那代表,不在乎你是精英還是百性,不在乎大小政府如何拯救、如何抵擋,死的終要白白死,生的也只不過是好彩而已。

天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