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光影生活

你有沒有看到灣仔英皇中心外牆的巨型顯示屏?你有沒有看真銅鑼灣地鐵站扶手電梯旁的串連LCD?

加上你的手機多媒體來電,以及上網notebook的cookie追蹤,可以說,今時今日,商業廣告的威力已經與《Totoal Recall》一片中未來世界的情景差不多,對啊,當年的《Total Recall》,最震撼我的是對未來世界的想像,當我還記得當日笑笑口話「有無咁誇」,轉眼間真實畫面已在眼前。

即是,還未見有飛天船可以直接抵達高樓,由窗直入單位,但未來世界的個人化、視像化、騷擾化、無聊化廣告已火速登場。面對肆無忌憚的大廈螢光閃閃閃,你有沒有懷念幾年前禁止閃動招牌的日子呢?當日,就連扒王之王的閃閃霓虹管都會招來話柄,怎會想到今日城中會出現發條大廈、雷射海港呢?

在巴士車箱、電梯大堂及廁所廁格都裝上LCD的時勢,作為升斗蟻民又可以怎辦?光噪音、聲噪音之下,你估政府又會否剛放寬然後又收回承命呢?都說要超英趕美,要百老匯化、時代廣場化、原宿街頭化嘛,咁就讓全港市民生活在霓虹光管之下啦,我已經見到有公共屋村公園內植有塑膠燈飾射燈樹,你又估下郊野公園幾時會開Chanel名人派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