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年尾炒油魚

油魚事件越鬧越大,相信香港人再不能明鬧暗笑內地的食品安全了。都話全球化,今日甚麼國境邊界都無用,仲點去區分呢?只要你見油魚代理商、零售商一咀「我不是魚類專家」,其畫面情景其實也無異訪問大頭奶粉的工人與零售商,「關我乜事啊!」

所以,我都係唔敢再講傳媒無用,因為連傳媒都無,你估食物安全中心的靚女醫生又會否咁紅、咁勤力,又估下政府新聞署會講幾多、唔講幾多呢?肯定的是,傳媒炒作成份有之,誇大引誘讀者閱讀有之,但肯去查下查下,這區尋尋,那區搜搜,咁就不再是傳媒老闆與大富豪的無聊私人恩怨了。

好多人話新聞記者越來越無料到,但其實,真正無料到的是香港社會,你我他她牠,當你發覺新聞記者常常寫出鱔稿訪問、無料專題,你又可以想像一下中環的基金炒手是否越來越無骨氣,把有錢佬侍奉到上帝一般,搖尾又乞憐。

我唔敢話梁家傑的「寄生蟲論」正確,而且佢講的咀臉也實在不討好,只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當人人在尋找托大腳、搵大錢的機遇時,我開始感受到蘋果炒作新聞的重要性,炒大炒熱,我情願農曆年年初一見到A1上的梁與曾兩人的無聊鬥咀,總好過那種今年市旺、桃花熱賣的節慶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