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電子書(輸) 得起


電子書的世界真是日日新鮮,一下子,蘋果大哥不批個別呆板書籍以Apps推出,另一方面,又推出In-app Subscription的妥貼服務,出版及媒體大哥就算再爆仗頸,到如今,都已到了不得不正視的地步。

說實在,這又不是以身相許,又不是長綁廿年的無期徒刑,只是發展多一項人人皆關注的業務而已,就算電子書真會在兩年後煙消雲散,我估今日的投資也不過是雞毛蒜皮,但是,傳統老實人就是這樣那樣的舉足不定,只顧減低投資風險,為眼前利益爭取最大化。

台灣雜誌己鬥至火紅火綠,美式報紙更是強勢登場了,這邊廂號稱全球流動個人電子產品最密集的都市,由硬件、通訊發展到如今碰上媒體、出版業,整個發展步伐卻是慢了下來,人人你眼望我眼,眼見蘋果東方幾百人伺候的業務卻只得雞碎廣告,想人死又想抓住車邊,這種心態大概就是現今本地媒體與出版業的氛圍,此閉門造車的態度真嚇出一向奮勇的IT人一身冷汗。

如何合作?如何雙贏?終歸又是得個「講」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