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判斷力

為何思考判斷要依靠視覺?這個問題玄不玄。

一張照片,就只是一張照片,81張照片,就馬上變得很淫穢,很邪惡了。我在想,周刊雜誌似過眼雲煙,但現今,大家卻有跨越年代的互聯網,還自備掃描器、數碼相機及攝影機等等。也許,當我看到了我尊敬的老闆那份30年前的犯罪新聞報道,假如我一星期重看一次,又或下載了成為我的屏幕wallpaper,我估,我對他的敬重肯定大打折扣。

所以,也不怪,朋友早前看明星床照,翻看一次就鬧一次,一次比一次嚴詞,一次比一次的痛恨,自己又不捨得刪除照片,就足足鬧了好幾個月。如此,我在想,映像果然厲害,不停看,重覆看,人沒有變得麻木,反而越看越顯得高高在上,自卑感彷彿一下子就消失。

好。當互聯網把時間壓縮了,當科技可以把影像不斷重覆、不斷伸延,這年代的判斷力又有甚麼改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