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改造與再改造的情人

大橋之下,原來都只是換衫、換頭、減肥、咬手指,其實又有幾咁血肉淋漓呢?我估,所謂的劇情張力,原來有賴於無乜突破的床戲、很大聲講的粗口等等,即係,七除八扣,與《Pretty Woman》差不了多少。

所以,我還希望話劇的主題是探討藝術界線、探討審美標準,只可惜,這個課題真係一閃即過,無得留底,而現在,只是叛逆少女遇上純情男,不甚切身,咁就無須看得太激動了。

這個寫在2001年的新世紀劇本,在紐約也好、在香港也好,都應該是現代都市生活的嚴格批判,應該是看透新世紀的心靈蒼涼,但如今,你看Evelyn的Presentation,老實講,都是預期,聽不到叛逆以外的藝術堅持,你看,Adam與Evelyn的大吵大鬧,又真會否感觸落淚嗎?

服裝有贊助,佈景夠modern,但斷不能說四位主角入型入格。走出劇場,我看到在廣東道凝視名店櫥窗的年青男女,感受,其實更深,點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