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香港有問題

議員暗力阻止地鐵繼續播映合併廣告,大概明白了當日我為何憎恨禁煙條例頒佈前的那個小女孩的宣傳廣告,還要有警察、有消防、有救護,妖,霸道主義直頭似封建獨裁。

其實,你話現在香港人醒了又好,話佢地麻煩了又好,當政府都在吹噓搞乜鬼通識教育,點解還會以為小市民都是傻頭傻腦,無甚意見,又即係,當你要求學生獨立思考、敢於發問的時候,你又點會對支持保育的學生們嗤之以鼻,認為這是社會內一小撮的麻煩友。

通識,不就是要求學生自我思考、獨立批判、關注環境、關注社會嗎,高官們不是以為學生日日行一轉九龍寨城公園、黃大仙廟或科學館博物館就是通識吧,參觀完之後,學生的反思、自主、批評精神才是一主菜呀。

政府是傻的。一方面又要思想創意上超英趕美,另一方面又想本地工商業發展一如內地的封建野蠻,即人人為有一份工而長年屈辱,又即似,為保持城市繁榮安定整潔有序,家居露台之外不容曬衫吸煙腳印印等等。頂!我反對這一整套老土政策,更反對這套政策背後的主僕觀念,這毫不關乎甚麼去中國化、無視一國的重要等等,我只是,只是不想香港走上回頭路,重蹈六、七十年代人人捱苦、人人無聲出的日子。

唔理是現代還是後現代,香港現在的氣氛實在相當難堪,獨裁文化處處可見,慢慢滲入了社會上下各個階層,還談甚麼循序漸進!你看,無線越來越多見到方逸華、樂易玲的臉孔,Roadshow中的最佳男女主角是陳祖澤與伍穎梅,有線電視崇高嘉賓是吳天海、徐小明,其他的,對唔住,我唔敢講了。

所以我是苦看「我要做好呢份工」這句史勞緊的,中哂啊,即係,明哂,香港人進入艱苦時期,又回到「拿拿聲即刻走去搵野做」的年代,托大腳,服侍老闆等等社會狀況返哂來。或者,衣車變電腦,股票變布碎,這就代表我們踏上知識型經濟,同時,我們的老闆,不是返了大陸打golf唱女K,就是走了去赤臘角投阿邊個邊個一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