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大政府.大媒體.大電視

一直唔明,何解政府近年在獨大電視台上大灑金錢,無論是衛生署、環保署、公民教育委員會及相關的社福機構等等,說得出及叫不出的部門機關,都曾在獨裁媒體中買入時段。所指的,是除了15、30秒廣告時間外,還有劇集片尾的小知識sponsor、大型晚會、Placement以及林林種種包含政治宣言的廣告雜誌等。

假如我話你知,一個大型晚會的製作及播映費用動輒三、五百萬,你又會否體會多一點呢!

我不願看到的,是將公民教育、開幕典型、各區大小慶祝節目都變成利益輸送的貢品,溫水煮蛙,潛移物化,明知反應麻麻,也要加大力度,這種宣傳策略其實低手到不得了。現在,連各商業機構漸漸離棄這個日趨沉悶化的娛樂機構,政府怎會這樣力排眾議呢!

這種手段發展下去,本地媒體會變成何等局面呢?現在連最講求銷售效果的品牌企業都開始遠離傳統媒體,他們明白,在沒有競爭者下的媒介失去動力與吸引力,他們寧願投資在爭到你死我奪的互聯網絡、社交媒體、名人活動及合營活動,利用任群選擇的世界級、中華級、香港級名人、記者、甚至各位民間記者去編造他們的品牌故事。

這時這刻,你還會守候在電視機旁嗎?

泡沫的聲音
只講電視
執迷不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