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巴不得巴巴


聖誕消費高峰期,乘搭巴士簡直是件苦事。

痛苦在於車上那部熒幕不停地廣播,那些廣告製作水準之低、硬銷技倆之突兀可謂無出其右。我知,我們的「公共」交通工具早已是大富豪的私人財產而並非「我們」的,我再抱怨再咒罵都只如巴士上另一名癲狂阿叔,但是,當你要日日面對幾小時的敏感藥、去袪班治療、設計進修班、銀行高層講環保、英文會話班、電子相架、打印機等等疲勞轟炸,再強的忍耐力都難補如事,我雙耳的耳膜就快發炎了,當然,同謀害我的還有霍老霆與范徐太。

原初,我以為高層伍小姐的離開會令我苦盡甘來,安享晚年,但其實,一蟹未必好過前一蟹,Roadshow無王管的程度已經令乘客如我...痛不欲生,我以往認為iPod的流行是因為設計好、功能強,但現在,我卻覺得Roadshow正在曲線推廣這類個人電子音樂娛樂產品了。

我甚至懷念以往的「903巴」,我甚至情願遇上一條公路熱狗。事實上,熱狗巴的討厭所在,並非是熱如隻狗的空間環境,而是巴士公司要求每一位乘客必須擁有如香腸一樣的身型,才擠得上一個正常座位,腳會頂、大脾肥肉就被隔離兩旁的肥肉交叉夾住。

三座位是否真的可以是三座位,這真是一個連數學家也不易解答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