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天未黑,人還在公司,沒有忙於案頭工作,竟然就只為感受空蕩蕩的辦公室。尤其在這日子,連老闆都出了差,再沒必要在誰人面前扮忙扮專注,細聽,只剩下空調出風口鐵網震盪的聲音,隱約聽到坐在老遠的同事間中微細的打字聲或與誰人在通電話的聲音,又確實,這種寧靜空間,就是一個思考的好地方。

我在想──「這裡」。不,不是指我現在身處的辦公室,而是指你在看的blog,這一個空蕩的blog,沒有太多人瀏覽,沒有太多人留言,也無太多人關心,偏偏,這個blog卻成為我思考的場所,藉著開啟網頁的程序,上滾下滑,偶然回看自己的舊文舊調,又剎時想到甚麼,想寫,想講,但可能在word軟件上纏繞大半天,再有理無理的,按一下delete,煙消雲散。也好,總算,思考過。

我寫blog的日子不算太長,文章顯然太少,但情況總比我從前寫日記好,在小學階段,每逢踏入新一年,我總會買一本日記簿。「一月一日.晴天」,寫著寫著,大概到「一月十日.陰天」,空白頁上就只剩「今天沒有甚麼可記」這類的文字了,又再過幾天,當然是一篇跟一篇的空白與茫然。

blog有blog的好,是我根本不須思索甚麼規條,雖然我也曾在這樣嘗試過借用不同筆調,想以一種特定的形式來描寫一些特定的事情,不過,失敗了,或者,像從未發生過一樣,歸根究底,blog還是一個可不依時限、不理題材、不管文風的大空地,恰巧blogspot又暫沒發黃封塵,沒有突如奇來收爐的沉痛訃聞,而更好的是,每一篇都似一個新開始。

對了,我需要一個重新開始。無須換地盤也不搞photoshop新花樣,就只是想改改、換換、重新想想,大概是,我不講你又不會察覺,而我講了你也同樣不會察覺的一種微細改變。或者,我想借這個blog重新思考,繼續上路,直至一天,直到你沒有再看這個blog,直到我也不能再打開這個blog的時候。

1 則留言:

luilui 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