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建構中的香港.美好的日子

從文字感受到《建構中的香港》作者許驥對這片土地的愛意,很純真與坦白,就算近幾年香港人戾氣難收,但作者一樣懷着友善眼光去看這地這人,仔細觀察,認真閱讀。也許,愛一個人、或愛一個地方,實應如此。

其實只是幾年光景,現在連香港人都不愛香港。尤其是那些所謂土生土長的香港精英,盡顯私心,與虎為謀,既奪走了香港寶貴的資源與價值,同時奪去了香港人的快樂與安寧。總之,一切的美好的日子,彷彿一下子就灰飛煙滅。

事實又是否如此?新移民如許驥不是香港精英,但他不辭勞苦地發掘香港的美好事物,珍惜舊社區、舊街道上的林林種種,與曾經為香港發光發熱的本地文化人及創作人回味香港文化。

這些我們差點忘記的,就由這一位新移民來逐一拾回。究竟,香港人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呢?還是,我們面對着歷史的巨輪,心慌慌得自亂陣腳,糊裡糊塗地走入泥沼之中?

伸延:
半唐番城市筆記事後
重慶大廈
北漂十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