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蠢到最後變成一個暢銷書作家

作者出了名,似乎都愛寫昔日的求學回憶錄,東野圭吾明明是推理小說揚威,偏偏散文中寫出青葱歲月,談求學、講考試、憶出貓、念把妹,雖然都是那種耳熟能詳的反斗情節,但出自著名作家的,就算原來如我掌年一樣頑皮、逃學、作弊,都似帶有一種出於污泥而不染之感,或者說,我求學時比東野圭吾、九把刀都認真,我想,我還是有希望的。

無論入讀的是名校還是Brand 3,是不是所有學生都一樣,哪會有只顧讀書而不願懶惰的呢?所以,「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這句說話應該適合我們每一個,我們都是蠢蛋,都有過一段無法忘懷的成長故事,只是大作家文筆好,又有名氣,自然能靠這些故事賺到稿酬,幸運的話,甚至當上編劇、導演,將文字作品寫成大銀幕的真人演出。

成長就是這樣的一回事,每一次考試失敗或犯錯記過都帶來絲絲回憶,反之,成績好的,要風得風,我懷疑他們錯過一些甚麼,到他日黃昏日落,會否忘記了過往無風無浪的成長扎記呢?

伸延:
歪笑小說
怪笑小說
一路向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