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紙板屋.明星入侵紙板屋

足足遲了兩年,到今天才刨完《紙板屋》的第二季,不過,此刻適逢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富豪特朗普成了下任美國總統,足證世事無奇不有,現實有時比虛構的電視劇更為荒謬。而且,如今我更深信《紙板屋》隱含了政治力量,即時劇情橋段往往在現實政治中顯露出來,那些通姦、殺人、謀權、催票等等情節原來都可以在現實中上演。

那更不得不佩服劇集製作人的用心,既找來政治人作為劇本顧問,也大膽地揭露出日常政治中的黑暗手段。或者,製作人早就明白事理,知悉政治投票從來都不公不正,政治上位都不得不靠背後的權力鬥爭。

現在,我已經不奢望香港創作人再有此膽色及能力了,甚至香港觀眾,似乎都只迷戀韓劇中那種華麗的虛假世界,一時外星人,一時美人魚,但最後都原來是一場明星show,靚衫、靚景、靚人,加少少product placement的劇集,符合了時代需要,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香口膠,殺殺時間的小刀。

伸延:
劇集本應如此
電視流水帳
迷終



沒有留言: